close

   雖然小朋友在感冒.不過已經是輕微的鼻水...看看擱在廚房的攪拌器..這可是姑姑從美國辛苦帶回來的..因為爸媽要去美國了..我就拜託同學幫我帶上來..還有烤箱..雖然我家有微波

翻翻網路上的食譜..來做各黑糖饅頭吧

我不是愛吃饅頭的人.比較起來我比較愛吃"胖".不過太久沒做了.還是簡單一點的比較好

看著攪拌器在轉動.勾起我青春的回憶啊

84年爸媽剛好去上了中西餐點班..常帶好吃的成品回來..

後來學完爸媽賣早餐..有時候我也會去幫忙磨豆漿.桿皮包蔥油餅.桿捲油酥油皮做燒餅.中秋節還包月餅

大學畢業台中找沒工作就回家...中秋後去當代課老師

剛好榮民服務處有免費的烘焙課程..我跟爸媽一起報名..下班後就騎到樹德..理所當然就跟爸媽一組啦

我們這組的成品都很棒..老爸當指揮.我當打雜.媽媽執行.整理最厲害了..做過 土司.麵包.蛋糕.餅乾.月餅....超級豐富

真是很甜蜜的回憶耶..有機會的話把食譜打一遍.做一遍.從溫舊夢

 

後來在家都沒有再做過麵包了...因為皮要用打的才漂亮...那時候還沒有攪拌機....

婚後煮什麼也都沒啥動力...老公不會說好吃...以後有機會再去學中餐好了..(迷之音:再也不會有那種學免錢連材料費都公家出好好的啦)

而且他沒法理解..搞大半天還要花錢花精力.成本比買現成的貴..不知道浪費時間做這各幹嘛 (泣...)

不過 只要有人願意吃光光我的成品...我就有動力繼續做下去...這要感謝2266的媽寶啊..不嫌棄我的手藝.

媽咪的恐怖烘焙教室要開始了....今天小的竟然...把我的麵團吃下去了....{#emotions_dlg.emotion_b05}這也太捧場了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th0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